新疆防控甲流日趋严峻 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压力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疆防控甲流日趋严峻 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压力大
2009年11月06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6日电(记者 冀江彤)记者从新疆卫生厅获悉,新疆已要求各地卫生部门把“甲流”防控作为今冬明春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减缓疫情的扩散,最大限度减少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发生。

  随着冬季渐进,新疆地区在近一周的时间内,各大医院的流感样病例骤增,今冬明春因感染甲流需要住院的病例将持续增加。目前新疆地区疫情已经分布14个地州市,这给新疆的地州市、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带来巨大的压力。

  新疆卫生厅表示,一些地区的救治能力特别是危重症病例的抢救能力不足,要加快改造或增加重症监护病房设施,储备必要的抢救设备,综合各专业力量全力应对重(危)症病例的抢救治疗。

  截至2009年11月5日,新疆累计报告重症病例18例,危重病例6例,死亡病例2例。累计治愈确诊病例1105例,危重转重症和重症转轻症病例11例,目前仍有80例确诊病例住院或居 家隔离治疗,其中危重病例1例,重症病例16例。(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