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农业厅:广东未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省农业厅:广东未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
2009年11月06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六日电 广东省家禽处于有效免疫保护之中,未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目前全省家禽交易量稳定,价格平稳,畜禽生产、消费正常。

  广东省农业厅六日通过其官方网站向社会披露,十一月四日,该厅接到广东省卫生厅转来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卫生防护中心的情况通报,称香港特别行政区卫生防护中心在香港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染甲型流行性感冒(H9)个案。该女子居于深圳文锦渡锦上花园,十月二十六日出现气促和咳嗽,于十月二十八日直接到香港求诊,患者表示于十月二十三日到访过深圳北斗街文华街市,但没有与禽鸟接触。患者情况稳定,其家人没有症状。

  广东省农业厅对此高度重视,迅即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严防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今年以来,在中国农业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强领导、密切配合,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依法、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禽流感防控工作,全省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平均免疫密度达百分之一百,家禽处于有效免疫保护之中,广东未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目前全省家禽交易量稳定,价格平稳,畜禽生产、消费正常。

  据了解,甲型流行性感冒(H9)是一种病情较轻的禽流感病毒,这是香港第六次在人类身上发现H9禽流感病毒。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