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现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陈竺在成都视察疫苗接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川现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陈竺在成都视察疫苗接种
2009年11月06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六日电 (王萌) 记者从四川省卫生厅获悉,该省六日出现一例甲流死亡病例。截至目前,该省累计确诊甲流患者三千一百八十四例,已治愈二千六百四十九例;其中,重症病例累计达五例,已治愈出院治愈三例,死亡一例。

  官方并未透露该患者的具体资料。四川省卫生厅已向各市州卫生部门发出通知称,凡甲型H1N1流感病毒实验室检测阳性者、甲型H1N1流感临床诊断病例、确诊病例在一个连续的治疗过程中死亡的患者(转院、转科等情况均视为一个连续的治疗过程),不论有无基础性疾病,是否混合其他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感染,均纳入死亡病例报告范围。

  记者就四川报告首例甲流死亡病例电话采访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梁宗安教授。梁宗安表示,目前甲型H1N1流感的病毒没有发生变异,国际公认的有效抗病毒药物达菲和扎那米韦等对这种病毒依然有效。

  据了解,该省甲流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展开。汶川地震极重灾区德阳市成为该省二十一个市州率先启动疫苗接种工作的城市。来自地震灾区绵竹中学的一百二十名师生已于本月四日率先于全省接种甲流疫苗。

  此外,该省进一步加强了农村学校、边远山区、民族地区学校、地震灾区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另悉,六日十一时,卫生部部长陈竺在成都市金牛区营门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视察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当天,该卫生服务中心对一线医务人员及一线民警进行甲流感疫苗接种近一百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