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品零售市场持续增长 上半年容量达66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药品零售市场持续增长 上半年容量达660亿元
2009年11月08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 曾利明)中国内地药品零售市场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国药店市场容量(不包括非药品)已达六百六十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五点八,增速恢复到二00七年的水平。这是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今天披露的信息。

  于明德在此间召开的第四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所做的《产销、医改与基本药物政策》报告称,排名全国前一百位的药店今年前九个月的销售额增长均高于二00八年,预计今年医药行业全年增长幅度将达到百分之十九到二十,总产值接近或达到一万亿元人民币,全年可实现利润总额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 

  他分析指出,由于主导市场对国内药品的刚性需求和政府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居民医保、十五种传染病计划免疫等相关医疗体制改革,加大了投入,使普通药物市场增加了超过一千六百亿元人民币的需求。 

  他建议政府有关部门科学设定药品标底指导价并限定浮动比例;制定基本医疗目录,明确基本药物界限;建立招标采购履约公报制度,禁止价外索费,公平对待零售药店。同时挖掘市场潜力,采用团购分销等降低基本药物采购成本等措施,以促进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的建立,为公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医药业商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中药协会等联合举办的本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以探索新医改形势下中国医药企业发展为主题。国家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全国近百家制药企业的代表三百人出席。 

  大会还为新评选的“建国六十周年中国医药产业十大风云人物、中国医药产业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和中国医药产业十大优秀企业家”举行了颁奖庆典。(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