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暂不考虑全民接种甲流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暂不考虑全民接种甲流疫苗
2009年11月08日 16:3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卫生局局长上午接受本报采访时称

  上海暂不考虑全民接种甲流疫苗

  “上海甲流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最近几天全面推进。待明天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正式启动后,估计全市接种者每天会在3-5万人左右。年底前如能按期完成210万重点人群接种,就可形成一道防止甲流大暴发的屏障。”

  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今天上午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有鉴于目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实际情况,上海将继续执行原定的重点人群接种计划,暂时不会考虑“全民接种”甲流疫苗。因为从预防流感大暴发、大流行的要求出发,本市制定为易感人群接种疫苗的策略是有针对性的,也是经过“有效覆盖率”计算的。如果再加上普通人群中实际已感染而没有严重症状者,即我们所说的已“被动免疫”的人群,全市范围内的防控目标是完全能够实现的。

  本市迄今已接受甲流疫苗接种者约为15-16万人。“其中,没有发生一例严重不良接种反应,有一般轻微反应者也不过60-70例。”徐建光强调说,接种甲流疫苗对于整个社会而言,是促使形成一个防止疾病在全社会大面积流行的有效措施;对于重点人群而言,则可以避免感染或在得病后减轻症状。

  徐建光局长表示,除了国家工信部计划供应的130万支疫苗外,以至今年年底完成对210万重点人群的接种计,本市尚有80万支甲流疫苗的“缺口”。市卫生局正努力调配所需的甲流疫苗。(首席记者 施捷)

  又讯(记者 陆梓华)记者从本市各区县教育局了解到,全市各中小学将从明天开始的新一周开始,陆续全面展开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