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卫生与电信部门推出“健康顾问”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卫生与电信部门推出“健康顾问”服务
2009年11月09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9日电(唐贵江 黄海虹)足不出户即可方便使用电话医生、预约挂号、用药指导、营养指导……,这种以往电影中的未来画面从今天起就可在广东的民众生活中出现,广东省卫生医疗界与电信部门9日正式宣布,从即日起可通过“114”拨打电话或者上网在线查询,就可实现全面的个人健康管理服务。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号码百事通“健康顾问”服务启动暨助医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9日上午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卫生厅厅长姚志彬、科技厅副厅长蔡炎、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总经理陈德兴共同扳下了象征该服务启动的开关,标志着该项服务正式面向社会开放。

  此次推出的“健康顾问”服务是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联合广东医疗卫生界,依托“114号码百事通”便民信息服务品牌,为用户提供的全天候实时在线健康顾问服务。用户通过中国电信语音、短信、彩信、手机WAP和PC互联网、在线视频等方式,可方便的使用电话医生、预约挂号、用药指导、营养指导等全方位的个人健康管理服务,如同拥有了自己的私家在线医生。

  该项目得到了医疗卫生界的大力支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担任该服务高级顾问委员会的总顾问,将为本项目提供权威和专业的医学指导和顾问工作。此外,南方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等大型医院也均加入了该项服务,市民可通过该服务直接电话预约挂号。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蔡炎表示,该项服务的推出,代表广东的医疗服务进入了更加信息化的阶段,他表示相信,随着科技的进一步发展和更人性化的服务,远程视频诊疗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出现在民众的生活之中。

  针对目前甲流疫情提前进入高发期和持续快速上升阶段,“健康顾问”服务还专门开通了甲流防治频道,通过语音、短信、互联网等渠道,及时提供甲流预防、治疗及信息发布等服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