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提醒:群众集会应注意防新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世卫组织提醒:群众集会应注意防新流感
2009年11月14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WHO)13日提醒,举办群众活动要特别留意防范H1N1新型流感传播。

  据“中央社”报道,世卫公布一份临时建议说,“决定一场群众集会要按计划进行、更改、延期或取消,应根据完整的风险评估”。

  所谓群众集会是指1000人以上的活动。WHO说,活动的规划者进行风险评估时,应和地区及国家的卫生当局合作,并应考虑从全球到地方各层级有关新流感的信息。

  依据世卫最新的疫情更新通报,今年北半球的冬季流感季节来得特别早,在少数地方似乎已到了高峰,像是美国南部和东南部及日本北海道,而在冰岛、爱尔兰可能也已接近高峰。

  但在欧洲、中亚和东亚的大部分地方,病毒仍快速传播中。到11月8日止,全球因新型流感死亡人数至少6260人。

  世卫建议,群众活动现场应在便利的地方提供香皂和水,或酒精消毒液,供在场者清洁双手;此外,活动主办者可藉由一些措施拉开距离、减少接触,例如增加交通运输班次、错开到达时间、减少特定地点的人潮聚集等。

  世卫强调,因感冒症状感到不适的人应避免上班、上学或到人多的地方。“这是减少大流行性流感在群众集会时传染的最重要措施之一”。

  文件并提醒,由于年龄层低者较容易感染新型流感,因此儿童和年轻人组成的聚会比老年人的聚会容易造成传染,应特别留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