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甲流死亡16人 死亡病例多患严重疾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甘肃甲流死亡16人 死亡病例多患严重疾病
2009年12月09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2月9日电 (记者 刘薛梅)甘肃省卫生厅应急办9日公布该省甲型H1N1流感疫情,截止昨日,甘肃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865例,累计确诊重症病例128例,死亡16人,其中11例死亡病例患有严重疾病。

  通报称,报告死亡的16例病例中,有11例患有恶性肿瘤、肾功能衰竭、脑炎、肝硬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严重疾病。截至12月8日12时,甘肃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865例,其中已治愈3293例,现住院79例。

  为科学、有效地预防和应对甲流疫情,甘肃省卫生厅将进一步加大中医药预防甲流力度和甲流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疫苗在甲型H1N1流感防控中的作用。目前,卫生部下拨甘肃省的第二批35.788万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及时分发各地。

  近期甘肃部分地区出现降雪、降温天气。甘肃省卫生厅提醒公众,要注意保暖,注意保持生产生活环境空气流通,勤洗手,减少在人群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逗留,避免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甘肃卫生部门表示,一旦出现持续高热3天以上,剧烈咳嗽,咳浓痰、血痰或胸痛,呼吸频率快、呼吸困难,口唇青紫,反应迟钝、嗜睡、躁动、惊厥等,或严重呕吐、腹泻,出现脱水表现,医学检查有肺炎征象,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等情况,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治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