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甲流死亡已达326例 超过一成三是孕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甲流死亡已达326例 超过一成三是孕妇
2009年12月09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 曾利明) 截至今年十二月七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四千三百二十八例,死亡三百二十六例,其中百分之十三点七为孕妇;重症和死亡病例中,孕妇所占比例与其他国家报告数据类似。这是国家卫生部今天下午发布的疫情通报提供的信息。

   通报称,甲型H1N1流感患者重症和死亡病例中,男性略多于女性,男女构成比例约为五十八比四十二。重症病例中百分之三十二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百分之十九的病例患有肥胖症,百分之七点五为孕妇。死亡病例中,百分之四十七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百分之十八患有肥胖症。 

  卫生部专家分析称,监测数据表明,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肥胖症患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易成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危重症病例。

  为此,专家建议:上述人群应当减少或避免到人群拥挤的场所活动,避免接触有流感样症状的人群,可在外出时佩戴医用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清洁。如出现流感样症状,不应等待实验室检测结果,而是根据实际情况尽早使用达菲一类抗病毒药物。(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