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巴西签署协议 将合作生产单克隆抗体类药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巴西签署协议 将合作生产单克隆抗体类药物
2009年12月10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九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和巴西两国制药企业今天在北京签署协议,将在生物医药领域开展合作,共同生产单克隆抗体新药。合作项目由上海中信国健药业有限公司、上海百迈博制药有限公司与巴西著名医药生产商EMS S.A公司实施。

  巴西卫生部长何塞·戈麦斯·滕伯劳、巴西国家卫生监察署署长迪尔塞乌·巴尔巴诺以及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衣承东应邀出席签约仪式。衣承东称,这一合作标志中国自主研发的生物制剂已开始实现在产业化和国际化。

  被誉为“生物导弹”的单克隆抗体类药物,由于具有特异性强、疗效确切、副作用少、安全性好等优势,已成为未来药物的发展方向。中国政府将其列为重点发展技术,并颁布一系列推动起发展创新的政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还批准成立抗体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新药研发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平台。  

  中信国健研发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新药“重组人二型肿瘤坏死因子受体——抗体融合蛋白”,是中国内地上市的首个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椎炎的药物,也是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生物技术领域首个产业化单克隆抗体类药物。

  作为拉美地区唯一一家为仿制药物企业,EMS S.A.公司的产品不仅供应巴西国内市场,并向欧洲出口。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此项合作不仅可促进两国制药企业技术交流,为巴西人民提供更多高效安全的靶向治疗药物,提高国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还可迅速降低巴西政府和人民的用药负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