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组建中国第二十五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惠州组建中国第二十五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
2009年12月12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十二月十一日电 (马云霞)广东省第二十五批派遣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任务交给惠州市承办,经过五个月的选拔后有二十三名专业技术精英入选,该医疗队目前正在接受援外培训,培训结束后即将奔赴非洲。

  广东惠州市卫生局今天介绍,一九七0年十月十五日赤道几内亚同中国建交,此后两国的经贸关系日益密切。三十多年来,中国在为赤道几内亚提供大量经济援助的同时,还相继应邀向赤道几内亚派遣了多批医疗队。从一九七一年起,广东省一直承担着国家向赤道几内亚派遣医疗队的任务,至今已有二十四批近四百六十人次。

  根据广东省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派遣十年计划(二0一0至二0二0年)安排,广东省卫生厅将第二十五批派遣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任务交给惠州市承办,惠州市卫生局于二00九年六月开始布置选派工作,经五个月层层推荐选拔,于十一月十七日推选出了一批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医务人员参加医疗队,确保援外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医疗队中,除两名翻译人员、一名厨师为广东省厅直接指派,其他二十名队员均是从惠州市卫生系统各个医疗单位反复筛选出的精英,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骨科、儿科、眼科、麻醉、药剂和检验等十个专业,共有医技人员二十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六人,平均年龄三十七岁。

  医疗队于十一月十九日正式接受广东省卫生厅援外培训基地为期六个月的出国前培训,培训结束后,二0一0年六月将赴赤几首都马拉博和巴塔开展为期两年的援外医疗工作。

  据了解,对外医疗援助是中国对外援助的一种重要形式,在执行国家总体外交政策、促进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友好合作关系上发挥着特殊的作用。

  赤道几内亚共和国位于非洲中西部的几内亚湾,近几年,由于石油生产规模的扩大与出口的巨幅增长,赤道几内亚经济年平均增长率达到百分之四十点一的高速增长。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