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尿毒症患者透析致28人染丙肝 1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霍山尿毒症患者透析致28人染丙肝 1人死亡
2009年12月14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霍山十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成展鹏)安徽霍山县医院透析致二十八名尿毒症患者感染丙肝,其中九例为输入性感染,经调查是一起医源性感染事件,当事医院院长已被免职,其中一名五十八岁王姓患者十三日死亡。部分家属将考虑通过法律手段向医院索要精神损失赔偿。

  据病人家属们反映,很多病人得知自己感染上丙肝后,大都一蹶不振甚至精神崩溃。尽管霍山县医院表示承担治疗费用,但丙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治好的。目前,医院并未就此事件的赔偿问题作出明确表态,患者将考虑通过法律手段向医院索要精神赔偿。

  十三日,五十八岁的感染者王某死于家中,其家属介绍,王某患有尿毒症已有七年半的时间,一直进行血液透析治疗,精神状态良好。但自今年十一月得知在进行血透过程中被感染丙肝病毒后,情绪极其低落。该患者死亡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是否与这次事件有关,目前尚未得到官方明确说明。

  事件发后,当地政府十分重视,已采取多项措施调查处理该事件,调查处理工作还在有序进行中。经六安市卫生部门初步调查,霍山县医院现有血透机八台,自二00三年以来,该院先后接待两百零一名血透患者,现有血透病人五十八人。经过对今年在霍山县医院血透室血透的七十名尿毒症患者进行全面体检,初步发现二十八名患者丙肝抗体阳性,其中九名患者系血液透析前原有丙肝抗体阳性。(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