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成为大陆首家美国AHA授权培训中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成为大陆首家美国AHA授权培训中心
2009年12月23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23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获悉,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新近宣布成为中国(内地)首个由美国心脏协会(简称:AHA)授权的儿科高级生命支持(PALS)和基础生命支持(BLS)国际培训中心。十二名医师成为授权培训师,将在今后为更多医护人员及普通市民提供生命急救的相关技术。

  据介绍,儿科高级生命支持和基础生命支持是针对重大疾病和伤害的儿童进行团队模式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该项目于一九八〇年由美国心脏协会启动并迅速发展,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每年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呈指数增加。

  近年来,基础生命支持培训在国内逐渐普及,目前已有包括上海瑞金医院、东方医院在内的8家医疗机构申请成为BLS培训中心/但在儿科急救领域。但在儿科高级生命支持领域,除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和北京儿童医院以外,很少有医院或研究中心独立开展培训,也没有任何机构成为AHA授权的PALS国际培训中心。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自一九九九年以来在在世界健康基金会的支持下,对医院各个层面的医护及辅助人员展开儿科高级生命支持训练。通过培训,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率先改变急诊医疗模式。二〇〇〇年建立了“急诊绿色通道”,使重症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最为及时和高效的救治。

  据统计,从二〇〇〇年三月至二〇〇九年五月,该院危重症的抢救率达到75%以上。院方有关人士表示,医院也把这一全新的医疗模式带到了中国各个地区,来自内蒙古、宁夏、新疆、青海、山东、辽宁和吉林等地的一千五百名医护人员得到培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