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甲流病毒传播依然活跃 孕妇死亡病例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甲流病毒传播依然活跃 孕妇死亡病例上升
2010年01月06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12月11日,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梁万年在卫生部12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的提问。当日的发布会宣布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拟将孕产妇列为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重点接种人群,妊娠各期均可进行接种。这一决定是根据WHO建议,并在参考国外现有孕产妇人群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安全性资料的基础上,经专家们充分论证后做出的。中新社发 苏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 (记者 曾利明)国家卫生部今天发布的疫情通报称,近期中国内地大部分地区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播依然活跃,重症和死亡病例中的孕妇比例呈上升趋势。

  通报显示:上周(二00九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至二0一0年一月三日),境内三十一个省份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二千九百三十五例,住院治疗八百零一例,死亡六十七人。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境内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百分之六十八点五,比前一周的七十八点八明显下降。

  卫生部指出,符合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孕妇,要按照当地卫生部门的安排,积极接种疫苗;提醒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避免春运高峰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旅行,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避免接触流感患者。有发热等流感样症状者,应尽量减少外出或在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外出。

  同时建议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等较易发展成为甲流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急性起病的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尤其是出现高烧持续不退或病情反复者,应立即就医。

  卫生部专家强调,近期,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容易诱发呼吸道类疾病,同时冬春季是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高发季节,有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者,特别是有禽类接触史的流感样症状者,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禽类接触情况。

  截至一月五日二十四时,全国三十一个省累计签收疫苗七千三百八十四万人份,累计完成接种五千一百三十八万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