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甲流疫苗接种延至今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甲流疫苗接种延至今春
2010年01月13日 02: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统计,截至1月11日,已有239.2万人在京接种甲流疫苗。据了解,北京现在甲流疫苗充足,接种将由原定的1月中旬结束,延至今年初春流感流行季过去后。

  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昨天做客首都之窗时介绍,接种甲流疫苗对北京防控甲流起到重要作用。目前全市流感样病例的接诊量已从原来最高每天7000多人降到现在1000多到2000人,从流感样病例的实验室检测结果看,甲流病毒感染者仅占流感样病例的两成左右。

  无论是学校还是社会团体,北京已连续几周没有集中发热情况,显示甲流防控已形成很大的保护屏障。邓瑛表示,因近240万人具备了免疫能力,目前整个人群中具有抗体的占到约15%以上。

  早在去年12月初,卫生部就参照国际经验,将孕妇列为甲流疫苗重点推荐的接种人群,称妊娠各期接种甲流疫苗均安全有效。

  去年年末,北京市接到卫生部正式通知,在全市402个社区接种点启动为孕妇接种甲流疫苗的服务。但邓瑛介绍,目前全市尚无孕妇主动接种甲流疫苗。

  今年年初,由于临床试验顺利,卫生部又将6—35个月的婴幼儿列为甲流疫苗推荐接种人群。对此,邓瑛谈到,北京甲流疫苗接种准备没有问题,一旦接到卫生部通知会马上开展接种服务。但婴幼儿也属于特殊时期,疫苗接种仍须遵循自愿原则。 (记者魏铭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