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与新加坡携手培训医疗人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福建与新加坡携手培训医疗人才
2010年01月13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月13日电 (张羽)福建省卫生厅十三日此间向记者透露,福建省卫生厅将与新加坡最大的医疗保健服务提供者——新加坡保健集团联手开展社区卫生人员培训。该项目计划两年内分五批为福建培训社区卫生管理及技术骨干师资一百一十名,其中四批学员参加医师培训课程,一批学员参加护理培训课程。

  值得一提的是,是次两地医疗培训合作将由新加坡慈善组织——淡马锡基金提供近六十六万新加坡元(约合三百二十万元人民币)经费支持。学员也将赴新加坡学习、交流医疗保健管理、临床医学、护理管理、健康促进和社区医学教育等方面的知识。

  受训后的学员将作为师资,向广大的社区卫生服务人员传授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和服务理念,预计项目会使五千多名社区卫生工作者受益。

  此外,由新加坡与厦门市政府共同出资兴建、由新加坡国际知名建筑设计师刘太格博士义务设计的福建(厦门)—新加坡友好医疗服务中心预计二0一0年底开业。部分赴新加坡参加培训的社区卫生管理及技术骨干人员将充实到该中心工作。届时,一个借鉴新加坡模式而运作的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将为厦门前埔地区三十万居民提供良好的基本医疗保健服务,并成为厦门市乃至福建全省学习借鉴新加坡社区医疗服务模式的示范基地。

  福建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新加坡先进的科学管理规范、社区医疗中心以人为本,注重细节管理、感动服务的营销理念等一定会让福建学员受益匪浅,这必将带动福建社区卫生事业更大的进步和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