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两岁孪生姐妹患心脏病同时手术获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不足两岁孪生姐妹患心脏病同时手术获成功
2010年01月15日 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冽玮)十四日上午,一对同患先天性心脏病、一岁零十个月的孪生姐妹在西安同时同台接受手术矫治,并获得成功。有关人士称,类似孪生双胞胎同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且病情复杂,同台成功实施手术矫治的病例在医学界十分罕见。

  有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每年有十五万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出生,每一千个新生儿中有七至八个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这对双胞胎出生于甘肃陇西的一户农家,是早产儿。出生后查体发现两个婴儿心脏有杂音,反复肺部感染,且发育不良。经西京医院心血管外科诊断,这对孪生姐妹同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主动脉弓缩窄、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高压等病症。

  十四日十时,这对孪生姐妹同时进入手术室,分别由西京医院心血管外科专家孙成国和朱海龙同时实施手术矫治。据该科副主任孙成国教授介绍,手术的过程一个多小时,是在全麻醉下进行。手术非常成功,这对孪生小姐妹将和其他正常孩子一样过上健康生活。

  他还表示,双胞胎患同样心脏病实属罕见,同台同时实施手术矫治更是他从医以来的首例。患儿的手术十分复杂,主动脉及动脉导管周围有重要神经走行,手术当中神经很容易受损伤,风险较大,如可能出现脊髓缺血性损伤,引起下肢瘫痪,导致主动脉出血等。

  谈及同时为这对孪生姐妹实施手术的理由,专家透露,除了考虑这个农村家庭的经济负担外,更多的是考虑到孪生姐妹手术中的心灵感应,以及手术中用血互补因素。这些都对手术非常有利。

  据悉,目前孪生姐妹正在重症监护室里进行医学观察,十日后便可痊愈出院。(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