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名男孩疑因接种甲流疫苗患脑脊髓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1名男孩疑因接种甲流疫苗患脑脊髓炎
2010年01月23日 07:1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广州一名13岁男孩患上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病例,其病前曾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专家初步诊断认为接种甲流疫苗引起的异常反应可能性大。

  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名13岁男孩的病因一旦明确诊断为接种甲流疫苗引起的异常反应,根据相关规定,政府将落实对异常反应病例的经济补偿。”

  经全力抢救 男孩已治愈日前出院

  据了解,该病例为1名13岁的初中学生,其于去年12月21日出现发热,其后病情加重到医院诊治,随后转至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期间出现意识障碍、下肢肌力变差等症状。

  专家会诊考虑为“急性脑脊髓炎,呼吸衰竭”。经全力救治,目前患者已治愈,于1月21日出院。患者曾于去年12月16日在学校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类似情况罕见 如确诊将落实经济补偿

  广州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周端华介绍,“我们接到报告要求市疾控中心立即前往调查,指示医院全力救治,并及时将该病例的初步调查和诊治情况向省卫生厅、市政府办公厅等部门汇报。”

  1月7日,广州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专家组对该病例进行调查诊断,结论为“接种甲流疫苗引起的异常反应可能性大”。

  “由于类似情况国内罕见,为慎重起见,目前我们已向省卫生厅提出,请求上级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协助进一步明确诊断。”他表示,病例一旦明确诊断为接种甲流疫苗引起的异常反应,根据相关规定,政府将落实对异常反应病例的经济补偿。

  链接

  全国严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约为百万分之一

  至1月21日,广州市已接种46.4万人。据卫生部公布,目前全国已接种甲流疫苗6641万人,严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约为1/100万。专家认为,接种甲流疫苗是防控甲流的有效措施,接种甲流疫苗是安全可靠有效,可放心接种。(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黄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