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科技奖管理项目结束空缺历史 无锡夺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华医学科技奖管理项目结束空缺历史 无锡夺魁
2010年01月25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1月25日电(记者 洪晓红 王慧村)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二院院长易利华为首的课题组成功摘得中国卫生界最高科技奖——中华医学科技奖,结束了该奖卫生管理类项目空缺历史,无锡二院成为首次获此殊荣的团队。

  “中华医学科技奖”是中国医药卫生行业的最高科技奖项,目前已成功举办9届,2008年增设了医学科普类和卫生管理类两项。该奖项旨在为具有杰出医学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提供奖励,从而促进中国医学科技的创新与发展。

  在中国新医改大刀阔斧背景下,易利华院长带领的团队对转型期公立医院管理体系的创新研究与实践运用课题进行研究,该课题融合了医院管理科学、医院经营模式、医院绩效与薪酬管理以及院长领导力等多个理论版块,具现实意义。

  易利华称,目前国内公立医院医改中,对管理体制的改革尚未出台,而中国现已有二万多家医院正在应用该项理论成果,为国内外广大医院管理者所接受。

  业内人士认为,易利华提出的第二次现代化医院管理理论和医院服务战略理论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是新世纪以来以“管理科学最新发展领域知识与医院管理全面融合”的第四代医院管理体系,成为中国医改路上的一盏明灯。

  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院士昨天在上海举行颁奖仪式上曾表示,医院没有大小,但贡献有大小,无锡二院虽然不大,但贡献不小,对此易利华今天在发布会上认为,无锡二院作为地市级医院,攻关10年终于成功荣登中华医学科技顶峰实属不易。(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