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女孩”阿依努尔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月光女孩”阿依努尔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2010年01月30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一月二十九日电 题:民族大爱创造生命奇迹 “月亮”笑了

  作者 田齐 张轶帆

  对于年仅二十二岁的新疆哈萨克族女孩阿依努尔和所有关心阿依努尔的好心人来说,一月二十八日,注定是孕育希望的一天。十六时许,由三十六岁的四川籍汉族同胞捐赠的一百七十三毫升造血干细胞,在位于天津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缓缓回输到阿依努尔体内,犹如播下了一粒希望的种子,开始在阿依努尔的生命中生根、发芽。

  阿依努尔的名字在哈萨克族语言中是“月光”的意思。生长在中国最西北的边境城市——新疆阿勒泰市一个偏远牧区的阿依努尔,二00六年以六百零六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南开大学,成为该校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大学生。

  去年九月二十八日,正在学校自习室紧张备战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阿依努尔,因难以忍受的腰痛,在同学的搀扶下入院就诊。两天后,阿依努尔被确诊为急性B型淋巴细胞白血病。

  阿依努尔的患病,给她的家庭带来了巨大伤痛。年近花甲的父母连凑带借的几万元钱,只能支付阿依努尔第一期化疗的开支,而后续治疗的高额费用和寻找造血干细胞合适配型,更像两座大山,压得这对来自阿克吐木斯克牧场的牧民夫妇透不过气来。

  十月三日晚,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节日气氛与休闲生活中时,阿依努尔的二十八名同学开始通宵在互联网上发布她的病情及饱含深情的倡议书、开设博客、制作相关内容的视频。

  一时间,从渤海之滨的天津,到西北边陲的阿勒泰,从书声朗朗的学校,到繁华热闹的街区,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普通人加入到救助阿依努尔的爱心行动中。他们中有耄耋老人,也有花季少年;有经济条件优越的企业家,也有生活相对困难的中低收入市民。经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阿依努尔收到社会各界捐款一百余万元。

  更让人兴奋的是,中华骨髓库在其干细胞样本中,找到三位初配相合者,经过血样高分辨检测和新鲜血液核实检测,阿依努尔与其中第二位供者、三十六岁四川籍汉族男子白细胞抗原(HLA)的十个检测位点全部相合,确认该男子完全具备向阿依努尔提供造血干细胞的条件。

  中华骨髓库主任洪俊岭介绍说:“阿依努尔是哈萨克族,从理论上说,不同地域、不同民族间配型成功的几率要比同地域、同民族间的几率低得多,像这样哈萨克族与汉族之间配型成功、且高分辨检测位点全部相合的情况非常难得。”

  “感谢你们——所有关心我的人!可能我一生都不会知道你们的姓名和容颜,可是你们却给我找回了将要逝去的青春和日子。我爱你们!”躺在无菌舱中的阿依努尔声音哽咽。

  阿依努尔的父母眼含热泪,用哈萨克语一遍遍地表达自己的谢意:“阿依努尔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她有那么好的老师、那么好的同学,还有牵挂着她的各族、各地的好心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