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生部门劝烟民戒烟 推荐含笑“六步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江卫生部门劝烟民戒烟 推荐含笑“六步戒”
2010年02月11日 11:0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少戒烟成功者说:戒烟说难也不难,要笑着面对它。卫生部门劝烟民戒烟的宣传小册子上,印有一个“六步戒烟法”,推荐给大家:

  第一步,分析你的吸烟习惯。把你通常在24小时期间所吸的每一支香烟及你几乎是自动点烟的时间(如每喝一杯咖啡就点一支烟),登记在一张表上。花上两三周时间去研究,在什么时候及为什么你需要吸烟,这样你才会对自己所抽的每一口烟加以注意。

  第二步,下定决心,永不再回头。把你为什么要戒烟的理由都写下来,其中包括戒烟后有哪些好处在内。例如,戒烟后你吃东西会更好地品尝滋味、早晨不再咳嗽等等。

  第三步,在日历上圈选一个日子,在这一天完全不再吸烟。这是最为成功的办法,而且是痛苦最少的戒除吸烟的方法。如果家人或好友能跟你一起行动,在同一个时候戒烟,在戒烟期前几天最困难的日子里,互相支持,抵抗烟瘾,这对戒烟是很有好处的。你也可选择在由于别的原因而改变日常生活时(例如就在你去度假的时候)戒烟。

  第四步,在最初的戒烟困难时期内,你可尽量使用任何代替香烟的东西。嚼口香糖、服食抗烟丸都有帮助。如果你手指缝间不夹支香烟就觉得很空虚的话,那你就夹支铅笔或钢笔。此外,可做一种松弛运动,以缓和香烟似乎能够为你消除的那种紧张感。

  第五步,你要享受不吸烟的乐趣!别忘记,你不吸烟,每周就可省下几十元钱。你可以将原本用来买烟的钱省下来,去买一样你本来无力购买的东西,作为对自己的奖励。

  第六步,在戒烟前期的数周,尽量多吃你想吃的低热卡食物及饮料。你的胃口几乎一定会变得好起来。当你觉得紧张及不安时(戒除一种成瘾习惯时的自然结果),你的体重可能会增加几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