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心血管外科微创技术培训基地落户中山医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心血管外科微创技术培训基地落户中山医院
2010年02月11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2月11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获悉,新近在京召开的卫生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胸腔镜技术和复合技术在心血管疾病中的应用研究”启动协调会上,上海中山医院心外科被确定为全国七家“心血管外科微创技术培训基地”之一。院方表示,这标志着中山医院心外科在微创领域已走在全国前列。

  据知,“微创”是外科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中山医院心外科历来重视微创技术的学习和应用。在多年摸索和经验积累的基础上,心外科大胆借鉴、吸收国内外最新技术并不断创新,已成功开展多项微创术式:包括微创二尖瓣置换(成形)术、微创主动脉瓣置换术、微创房/室缺封堵术、微创冠脉搭桥术、微创房颤消融术、A型主动脉夹层支架象鼻手术等均已成为心外科常规术式。

  院方有关人士表示,今年,心外科还将继续创新,拟开展全胸腔镜下心脏瓣膜手术、内窥镜下大隐静脉(桡动脉)采集手术和机器人(da Vinci系统)辅助心脏手术等微创术式,以进一步降低手术创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