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销毁进口不合格食品 保障消费者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福建销毁进口不合格食品 保障消费者安全
2010年02月11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2月11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近日在晋江口岸销毁500多公斤原产地为加拿大的亚麻籽粉和即食麦片,该批进口食品因菌落总数和霉菌超标而被销毁。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1日透露,1月份至今,福建口岸检出15批不合格进口食品,货值300多万美元,已分别按照相关规定实施销毁、退货、无害化处理。

  中国传统佳节虎年春节即至,福建各口岸食品进口量大增,这无疑为不太景气的世界经济增添些许活力。但也有一些境外供应商以劣充好,将不合格或变质食品销往中国大陆。

  为保障消费者安全,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重视春节期间进口食品安全。该局有关人士称,为保障进口食品安全,口岸检验检疫部门严把进境准入关,严格进境检疫审批和检验检疫证书核查,实施收货人备案管理,特别是认真核查进口肉类电子证书,打击伪造变造进口肉类证书等违法行为;严把口岸查验关,严格标签审核和现场卫生查验,重点加强进口肉类、食品添加剂、食用油、乳制品、水产品、酒类等大宗、敏感食品检验检疫,严防不合格食品进口。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近期还开展进口肉类、水产品备案存储冷库的监督检查,核查备案冷库的硬件设施、卫生状况、库存管理、相关记录等是否符合备案要求,并对4批无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的进口肉类实施处理。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联合工商部门在全省范围开展市场销售进口食品专项检查,检查销售企业112家,对其中25家实施警告等处罚,600多件不合格产品实施暂扣、查封等处理。(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