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现3起“问题奶粉”案件 已派出督查组彻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辽宁出现3起“问题奶粉”案件 已派出督查组彻查
2010年02月11日 19: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辽宁省政府获悉,辽宁针对此前出现的3起奶粉三聚氰胺含量超标案件,已派出5个督查组赴省内14个市,重点督查并协调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清理整顿乳品生产、流通和餐饮市场,彻底销毁问题奶粉。

  辽宁省卫生厅日前通报了3起奶粉三聚氰胺含量超标案件的查处情况。营口市质监部门近日在对涉乳企业原料的监督抽检中,发现营口奥雪食品有限公司原料奶粉中三聚氰胺含量超标。这批问题奶粉共3个批次3.25吨,尚未投入使用。案件发生后,辽宁有关部门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并将问题奶粉依法封存。

  2009年12月30日,辽宁省质监部门在监督抽查中,发现位于辽阳市的辽宁雅朝食品有限公司用于生产雪糕的部分原料奶粉中三聚氰胺含量严重超标。这批奶粉共7吨,已使用1.25吨,剩余5.75吨。案件发生后,辽宁有关部门责令这家公司对剩余的问题奶粉实施扣押封存,立即将问题雪糕全部召回,企业停止生产。据推算,这家公司以1.25吨问题原料奶粉生产的雪糕约为14131箱(每箱20支),已召回6281箱,现库存6353箱。

  2009年4月19日,国家有关部门在监督抽查中,发现铁岭市清河区五洲食品有限公司2009年4月9日生产的“五洲大冰棍雪糕”中三聚氰胺含量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限值。这家企业用问题奶粉生产的“五洲大冰棍雪糕”70箱,共3500支。案件发生后,辽宁有关部门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召回问题产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吊销了企业的食品生产许可证。

  辽宁省政府、辽宁省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前决定,立即在全省开展问题奶粉清查及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整顿行动。 (记者杨成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