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急救中心提醒正确处理眼部手部炸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急救中心提醒正确处理眼部手部炸伤
2010年02月13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13日电(赵坚 张正尤)针对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时可能出现的伤情,北京急救中心提醒市民:手部创伤最简便有效的止血方法是局部加压包扎,用无菌或清洁的布类包扎伤口,创口内不要涂用药水或撒敷消炎药物。爆竹炸伤眼睛时,避免强行扒开眼睑或去除脱出的眼内容物,应以清洁纱布或毛巾覆盖后立即送往医院。

  1月13日,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一名13岁男孩,错误引燃捡到的礼花弹,发生爆炸,造成右手2指离断并多处骨折。虽然120急救车及时将其送到医院,但这次意外还是使该男孩失去了一根手指。

  为此,北京急救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安全燃放、增强意识,发生事故尽快就医。在等待专业急救人员时,可以采取一些自救方法,减小损伤:

  ——手部创伤最简便有效的止血方法是局部加压包扎,用无菌或清洁的布类包扎伤口,创口内不要涂用药水或撒敷消炎药物。自行送院时,无论伤手是否有明显骨折,均应适当加以固定,以减轻疼痛和避免进一步加重组织损伤。固定范围应达腕关节以上。

  ——爆竹炸伤眼睛时,避免强行扒开眼睑或去除脱出的眼内容物,应以清洁纱布或毛巾覆盖后立即送往医院。

  春节期间,120救护车将继续上街巡诊,发生事故可向附近急救人员求助。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