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神疾病患者逐年上升引人大代表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精神疾病患者逐年上升引人大代表关注
2010年03月04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林国瑞)“心理健康、精神疾病是现代社会不可忽视的问题,这一类的患者人数已呈逐年上升趋势,但接受治疗的比例很小。”

  来自卫生医疗系统的全国人大代表施作霖建议,政府和社会应充分关注精神疾病人群,出台相关法规保障他们的治疗。

  有报道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中国有心理问题的人数有2亿至3亿人,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数已超过1600万人,精神疾病负担到2020年将上升到疾病总负担的1/4。但是,目前超过2600万的抑郁症患者,仅有不到10%的人接受了相关药物治疗。

  施作霖认为,这其中的原因是民众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知晓率一直较低,而治疗费用也成为限制心理疾病者治疗的主要因素。

  为此,施作霖建议尽快出台精神卫生条例,加快立法工作,保护精神病患者及精神科工作者的权利,目前上海、北京、宁波、杭州等地已出台相应法规;将精神卫生体系纳入公共卫生和财政保障体系,政府开办的精神卫生专科医院和心理咨询机构应财政全额拨款或大比例财政拨款,以体现公益性;有关部门应加紧研究将心理测试、治疗、咨询的项目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可行性,解决患者后顾之忧。(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