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农妇早产五胞胎 四亡一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南温县农妇早产五胞胎 四亡一危
2010年03月13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3月13日电(记者吴扬)今天上午,记者自郑州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获悉,此前不久河南温县赵堡镇西马村23岁的村妇毛二娟产下五胞台,到昨天下午已有四名婴儿不治身亡,其中排行老三的女婴目前儿仍在监护之中。

  据介绍, 3月10日上午9点多,温县赵堡镇西马村23岁的村妇毛二娟在温县妇幼保健院产下五胞胎,三男两女,其中大的1250克,小的950克。五名婴儿刚一出生便处在危险状态。

  温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一位医生告诉记者,3月10日上午9点多,毛姓产妇来到温县妇保院,马上要临产。9点18分第一个婴儿诞生,是个男孩儿,随后其他四个宝宝也相继出生,三男两女,整个分娩过程很顺利,产妇各方面的状态都很平稳,产后出血不是很多。但是五胞胎的怀孕周期较短,仅27周零3天,导致出生婴儿体重较轻,最重的1250克,最轻的950克,不到一公斤。五胞胎一出生便从妇产科转到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据悉,3月11日凌晨4时,五胞胎中的一个孩子突然夭折,其他孩子也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当地医院遂即将其他4个孩子转送到郑州市儿童医院。

  3月11日下午17时,五胞胎中的老二和老四两个男孩因肺出血在郑州儿童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3月12日凌晨2时许,身体状况一直相对稳定的老大,突然心率下降、呼吸困难,医护人员立即对他进行抢救,早晨7时左右,老大的肺部突然出现大量出血,于7时10分死亡。

  儿童医院大内科主任熊虹对记者说,由于五胞胎的孕期只有27周零3天,属于晚期流产儿,他们的各脏器发育极不完全,存活率极低。目前剩下老三病情虽暂时稳定,但是从医学角度上讲,她的情况还是非常危险,随时都可能出现异常状况。

  据当地媒体报道,昨天下午4点产妇所在地河南焦作市和温县卫生局的官员赶到郑州,给五胞胎父母送来了7000元救助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