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后3年改扩建五千所乡镇卫生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今后3年改扩建五千所乡镇卫生院
2010年03月13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今后3年内将改扩建5000所中心乡镇卫生院,使其床位设置标准确定为每千人口1.2张床位;为县为县级医院(中医院)配置CT等诊断设备,组织900家大型综合医院与2,200所县医院建立对口支援协作,以全面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水平。这是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副理事长白知朋今天发布的信息。  

  他在GE医疗集团CT系列产品发布会上提供的报告称,去年中央投入专项资金200亿元人民币支持986所县级医院,平均每所县医院达1,800万元人民币,力求使县级医院的医学装备和服务能力达到二级甲等医院的标准。

  白知朋指出,中国医改方案明确提出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向农村、向基层倾斜,完善服务体系,改变目前医疗资源配置不合理的状况。而要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水平和普及性,保证医疗服务质量,必须为其提供高质量、易操作和维护成本低的医疗设备。    

  他透露,2009年已完成县级医院CT现状及需求的调研,今年将开展乡镇中心卫生院大型影像设备现状及需求调研,并进行适合基层医疗机构装备技术的评估选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