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换肝一年:去年差点死去 现在感觉很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乔布斯换肝一年:去年差点死去 现在感觉很好
2010年03月20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3月19日电 (记者 刘丹)苹果总裁斯蒂夫·乔布斯今天在斯坦福大学呼吁民众登记成为器官捐赠人。他回忆去年接受换肝手术时说:我很幸运,听从斯坦福大学医院的建议到田纳西州孟菲斯登记接受肝脏捐赠并及时手术移植肝脏。如果我继续在加州等候换肝,很有可能就和其他400多肝病患者一样等不及捐赠而死去。

  下周就是乔布斯成功换肝一周年。今天他出席在斯坦福大学露西亚·帕克德儿童医院的一场新闻发布会,现身说法支持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正在此间推介的美国首个捐赠活体肾脏立法议案。该议案还要求加州民众向汽车管理局DMV首次申请驾驶执照、居民身份证或更换证件时需回答是否愿意成为器官或组织捐赠人,民众可选择立即成为或以后成为。而现行的政策对民众无此必答要求。DMV资料显示,加州现有持驾照人约2600万人,器官和组织捐赠人约630万。

  施瓦辛格说,器官捐赠提案得益于乔布斯的建议。乔布斯去年成功换肝后,曾在圣诞节一次聚会中将个人体验与州长夫人玛丽亚·薛佛分享,由此促成施瓦辛格办公室起草该提案。施瓦辛格说,加州有大约2万人需要器官移植,提案实行后将大大增加捐赠人的数量。“斯蒂夫是个富人,他成功换肝了。但他希望穷人和富人一样都能得到这样的机会。”

  清瘦的乔布斯依旧穿着标志性黑色高领长袖T恤衫,牛仔裤和运动鞋,与以往发布苹果新产品时的装束一致,最大区别是不再像过去介绍产品时慷慨陈词,激情演绎。他罕见地拿着事先准备好的讲稿念着数字“去年加州有超过3400人等候换肝,只有671人手术,400多人等不及而死亡”。短暂的3分20秒发言中,乔布斯大多数时间在低头看稿子。有记者笑称,这毕竟不是他擅长的领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