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增强电磁污染 “超龄家电”成杀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辐射增强电磁污染 “超龄家电”成杀手
2010年04月04日 11:3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不到实在修不好,绝对不舍得换新的,这是许多市民针对家电的消费习惯。不少人认为这种习惯是节约的体现,但实际上,此举很可能影响到健康,最后得不偿失。

  前日下午,家住武昌南湖花园的宋婆婆准备用洗衣机洗衣服。她刚把手伸入水中,顿时感觉手背一麻,连忙关闭电源。售后人员上门检查后发现,该洗衣机已超过使用年限七八年了,漏电很可能是线路老化造成。“幸亏没出大事。”后怕不已的宋婆婆说,这个洗衣机是1995年购买的,由于15年来没出过大毛病,所以一直舍不得换新的。她虽然听说家电也有使用年限,但是具体多久却并不清楚。

  据了解,家电在使用过程中,各元器件会发生不同程度地磨损,许多性能也会退化。通常情况下洗衣机使用寿命为8年,电视为8至10年,电冰箱为9年等等。虽然家电说明书中都会注明使用年限,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超龄家电”却十分普遍。“超过使用年限的家电应及时更换。”据武汉家电维修行业协会有关人士介绍,“超龄家电”会导致许多问题,如绝缘体老化引发辐射增强、电磁污染、有害物质泄漏甚至漏电和爆炸等。如电视机的元器件老化后易发生图像不清晰、画面抖动,对视力造成损害。(记者严珑 实习生吴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