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已派8专家赴山西调查疫苗事件 很快有结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钟南山:已派8专家赴山西调查疫苗事件 很快有结论
2010年04月04日 15:1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一段时间,我们中华医学会派出了8名来自各方面的权威专家,前往山西一一核对调查疫苗事件,结果很快就会出来。中华医学会将秉承公正、公开向公众公布调查结果。”昨天下午,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购书中心《钟南山传》签售活动上向记者如是透露。

  羊城晚报记者第一个向钟院士提问:山西、江苏、广东等地的疑似问题疫苗近来屡屡见诸报端,引起了很多市民对接种疫苗的恐慌,部分民众患上“疫苗恐慌症”。现在接种疫苗到底安不安全?钟南山回答时称,中华医学会主动请樱,“争取到一个任务”,就是派出8名专家前往山西调查,结论很快就会出来。

  钟南山指出,现在,不少老百姓和一些媒体都非常坚决地判断,出事跟疫苗有关系。“在调查清楚以前,我不能做什么结论”。对于近期国内不断出现有小孩接打疫苗后致死或致残的案例,钟南山说,“一切让医学调查说话。”

  钟南山说,8名专家是不同领域的权威,有负责预防的,有负责药物副作用的,有负责血液抽检的,等等。“专门调查组到山西各出事家庭一一做调查,一定要搞清楚,到底是不是疫苗害的,还是说有时候打疫苗会出现一些不可预测性导致的。”

  “甲流疫苗我也打了,我打的是浙江的。疫苗是经过观察、使用后,副作用在允许范围之内的。”但他同时指出,选择什么疫苗,有关部门要严格论证,“这里面会不会有个别人做手脚?如果抓出来,肯定是有罪的。”(张小磊、崔艺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