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广东肇庆全市多条路机动车禁通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世界卫生日:广东肇庆全市多条路机动车禁通行
2010年04月11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4月11日电(记者黄耀辉)往日车流穿梭的广东肇庆古塔北路,11日上午却禁行机动车。该市环保局罗科长向记者表示,节能减排、低碳经济是“世界卫生日”的重要内容之一。

  2010年世界卫生日主题是“城市化与健康”。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各城市为健康活动开放街道,征集城市健康工作者的事迹,宣传改善城市卫生状况行动,全球参与城市多达1000个。

  作为中国国家卫生城市市长之一,肇庆市长郭锋参与签署了共同发出的倡议书,倡导维护公众健康,让生活更加美好。

  上午,肇庆在全市、县、区,都选择了一条街道作为机动车禁行区域,同时开展多种健康、环保、卫生和节能减排等知识的宣传。

  在肇庆宋城路的现场,记者看到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位年轻的爸爸在咨询如何灭鼠,他说原来灭鼠有很多方法,要回家试一试。现场工作人员称,市民卫生的意识提高了,两小时派了超过百份清洁用品和宣传小册子。

  现场体检的摊位前,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院的学生,细心地为每位体验健康的市民量血压、推拿按摩、色盲测试、耳穴检查的服务。现场医生,向一位老人解释,经常吃猪肉可以,但要饮食多样化,鱼肉、鸡肉、蔬菜换着吃才够营养。

  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30年,全球将有66%的人口生活在城市。专家估计,2010年和2020年中国城市化水平将分别达到50%和60%。如何在城市化进程中维护公众健康,让生活更美好,已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

  该市环保局官员称,城市化是世界的趋势,要正视城市化带来的挑战,如水质量变差、噪音增大、能源不足等,市民可从身边最小的事做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