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揭露外卖“黑幕” 5元盒饭用死猪肉地沟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网帖揭露外卖“黑幕” 5元盒饭用死猪肉地沟油
2010年04月12日 13:0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入行做快餐盒饭的生意已经快半年了。这半年来,我一直困惑,一荤两素的盒饭,我卖7元钱一份才刚刚保本,可是在武汉街头,两荤两素的盒饭只卖5元一份的比比皆是,为什么他们卖得起还能赚钱,而我却不能呢?

  前两天,我去了一趟同行们提到的一个大市场,这才弄明白这其中的原委。在这个市场内,只要听说你是做盒饭生意的,就会有人向你推销荤菜的原料:瘦肉每斤4元、五花肉每斤3.5元、排骨每斤6元左右!可是,我总是在正规菜场进货,最便宜的鸡肉也要每斤6.5元,瘦肉每斤不低于10元。即使从养殖户那里直接进货,瘦肉也不可能低于8元。这里的肉为什么这样便宜呢?一位老板坦诚相告:“都是死猪肉,买一整头猪也只要100元!

  难怪我的生意一直清淡!

  去年10月,大学毕业后,我盘下了劝业场一个小门面专门卖盒饭。当时,我看中的就是这附近学生、白领、逛街者叠加的用餐市场。据我测算,这里应该有每餐1万份的市场容量,而按照我一荤两素盒饭卖7元、两荤一素盒饭卖8元的定价,只要一天能卖150份左右,我就能保本。一天卖200份以上,我就能持续健康经营。

  但现实却是,每天只能卖出100份盒饭,每个月我要亏损4000元。

  我做过多次调查、回访,大家都反映,我跟别家比起来卖得太贵了。但我不愿意昧着良心,卖那些来路不明的东西害人。但是,按照现在这样亏下去,我最多只能做到今年7月了。像我这样进正常原料、卖得稍贵的朋友还有几个,其中一个做了3个月就关门了,另外还有一个,和我一样,也在苦苦支撑……

  我的创业资本是自己读大学时攒的,家里也资助了一部分。他们知道我的困境,仍鼓励我坚持原则。我之所以爆出这些“黑幕”,是希望能够借此引起消费者对便宜盒饭的警惕。(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屏记录整理)

  网传聊天记录揭开外卖“黑幕”

  本报读者报料台上,热心读者贴出一则聊天记录,披露了武汉快餐外卖中的惊人“黑幕”:

  ……

  xx10:13:38

  我昨天问卖肉的,他告诉我那种肉他也有,但我没有敢要

  xx10:14:16

  他说那个肉是死猪肉

  xx10:25:33

  关键是,菜搞好了,有没有人愿意出那个钱。现在每个月都亏,郁闷死

  xx10:31:28

  有时候想,还真不如那些小作坊,地沟油,死猪肉……什么都用上,肯定能赚钱

  xx10:42:58

  什么时候咱能昧着良心用那些东西……估计就能赚钱了

  xx10:44:27

  继续痛苦吧~等他们那个什么时候吃出问题,大整顿的时候,就是咱出头之日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