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互助感恩生活 沪癌症患者举行集体追思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携手互助感恩生活 沪癌症患者举行集体追思活动
2010年04月16日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16日电(宗晨亮)千纸鹤、黄丝带、乐曲低回、祭文朗朗……16日,近千名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的会员们聚集在上海福寿园,举办一年一度的“慎终追远”集体追思日活动。

  活动现场,希爱林的满园绿化丛中,千纸鹤、黄丝带翩翩飘舞,展现出温和、宁静的画面。来自俱乐部志愿者、艺术团、校友会的数十名代表集体朗诵公祭词。近千名成员一起回忆爱友生前的点点滴滴,缅怀他们的爱心奉献和人格魅力,让生者对生命多一份理解,对生活多一份责任,对家人和朋友多一份牵挂。

  同时,成员们还为刚刚离去的战友沈家勤和任学宏举行隆重的花坛葬礼。

  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是一个拥有万名会员的癌症患者自救互助团体。自2005年俱乐部千名成员在上海福寿园营造“希爱林”以来,每年的清明时节,俱乐部成员们都来到“希爱林”举办集体追思活动。2009年,癌症康复俱乐部正式确立每年4月16日为俱乐部纪念已故成员集体追思日。今年是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和福寿园联手第六次举办活动。

  去年福寿园正式启动了“爱让生命感动——希爱基金”。上海福寿园每年捐赠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10万元用于希爱基金,帮助俱乐部成员战胜病魔,重新扬起希望的风帆。2010年恰逢上海世博会即将召开,福寿园捐助的善款10万元中,其中5万元将用于帮助俱乐部成员开展《牵手看世博》活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