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为地震灾民建心理健康卫生档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川将为地震灾民建心理健康卫生档案
2010年05月05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5月5日电(鄢银婵)为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心灵家园,5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府和卫生局、安县人民政府和卫生局在绵阳联合主办的乡镇医务人员基本精神卫生技能培训。记者获悉,为了使心理干预实现可溯源,四川将为地震灾民建心理健康卫生档案。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乡镇、社区医务人员均来自“5.12”地震重灾区北川、安县等地。“重灾区的医务人员也经历过地震,可能自身就有一定的心理障碍,因此在培训中,首先要让他们学会判断自己是否有心理障碍问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张伟向记者介绍,参与培训的医务人员要以自身为辐射点,将各种心理干预的卫生知识进行普及,形成一个心理医疗普及辐射圈。

  “通过培训,让灾区基层医务人员对常见精神疾病(如PTSD/抑郁症、焦虑症、睡眠障碍)有基本的鉴别能力和治疗能力,并逐步为灾区群众建立连续、完整的电子心理健康档案,了解群众在不同创伤阶段的心理健康状况,一旦发现特殊情况,可以采取较强针对性的措施进行干预。”张伟说。

  此外,培训班还将继续加大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帮助百姓建立互助组,形成沟通交流而定平台,让他们互相帮助关照,减少彼此的痛苦和心理压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