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胎出生后母亲离世 喝“百家奶”健康成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龙凤胎出生后母亲离世 喝“百家奶”健康成长
2010年05月10日 14:1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宁一名母亲在昏迷中剖腹产下一对龙凤胎后,还没来得及听上孩子的一声啼哭,再也未能醒来。在她身后,数百名母亲一同举起了爱的接力棒,让这对龙凤胎姐弟在无微不至的母爱中成长。5月9日上午,健报“母亲节慈爱大派对”在广西日报传媒集团职工俱乐部内举行,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替这对龙凤胎姐弟献爱心,活动背后,一个关于母爱的故事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为龙凤胎捐款近3000元

  “宝宝来啦,快让妈妈抱抱。”当天上午9时30分许,龙凤胎的父亲和外婆将两个宝宝带至活动现场,立即被他们的“妈妈们”围住。龙凤胎姐弟已经4个多月,姐姐大毛白净斯文,有些怕生;弟弟小毛结实活泼,一逗就笑。

  见到小毛有点哭闹,将他抱在怀里的翔翔妈很自然地揭起上衣,“宝宝是不是饿了呀,来,吃一点。”博泽妈把大毛抱到空气较好的窗边,她一边轻抚着孩子,一边低吟:“宝宝乖,哦,妈妈在这里,有妈妈在。”天泽妈前些天去大毛小毛家看望时,注意宝宝们指甲长了,当天还特地带了宝宝专用的指甲钳,帮两个宝宝剪了指甲。“两个孩子那么小就失去妈妈,太可怜了,希望我们能让他们感受到母爱。”

  当天,参加活动的70多个家庭,共为大毛、小毛捐款近 3000元。一位参加活动的妈妈说,帮助大毛小毛的活动会长期坚持下去,她所加入的“宝贝家家”妈妈群,有500多位妈妈,捐了一笔资金供大毛、小毛专用。

  孩子母亲不幸离世

  2009年12月16日,对于龙凤胎姐弟的父亲黄勉来说是个刻骨铭心的日子。那天晚上,怀孕37周的妻子关莹突然出现抽筋、口吐白沫,送入医院后,已进入昏迷状态。医生诊断为突发性妊娠高血压综合症,为昏迷中的关莹做了剖腹产手术。次日凌晨3时,龙凤胎姐姐大毛和弟弟小毛相继出世。而关莹则在昏迷40多天后离开了人世。

  “她特别爱孩子,特别坚强。”回忆起妻子怀孕时的点滴,黄勉哽咽难语。他记得,关莹在怀孕初期时,吃什么都吐,打了 20多天点滴。后来能吃下东西了,原本挑食的她每天强迫自己吃很多东西,由40公斤不到的体重,增至产前的近60公斤。

  后来关莹的肚子已经很大,晚上如何睡觉成了难题。“怕压到宝宝,她都是坚持坐着睡觉,几分钟就醒一次。”

  妈妈们接力给孩子喂奶

  两个宝宝出生后被送进了保温箱,在医院住了一个月才被接回家。当时,孩子的母亲仍在危重症病房治疗。此事经媒体报道后,这对龙凤胎宝宝的不幸经历在南宁各个妈妈群上传播,一场关于母爱的接力悄然开始。

  黄勉回忆,孩子出院后的20多天里,大毛每天要去医院做高压氧,小毛也经常去做检查,“那段时间,每天都会有爱心妈妈特地等在初生儿病房门口,有的当场给孩子喂奶,有的用奶瓶装好母乳给我们拿回去喂。”孩子在家时,也经常有爱心妈妈上门来给孩子喂奶。有一次,一位爱心妈妈特地从横县坐车过来给孩子喂奶,喂完奶就坐车回去了,都没留下名字。到如今,黄勉已经记不清两个孩子到底喝过多少人的奶了。“就连现在家里的奶粉也大多是爱心妈妈们买的。”

  采访中,小毛肚子饿了。黄勉起身为孩子冲奶粉,将奶粉放入凉开水后,他用两个手掌夹住奶瓶,两手前后搓动着奶瓶。“摇晃奶瓶很容易起泡,泡多了小孩喝下去容易吐奶,这样搓动奶粉溶解快又不容易起泡,这些都是爱心妈妈们教我的。”原来,自从宝宝被接回家后,爱心妈妈们就时常来看望宝宝,手把手教黄勉怎么抱孩子,怎么冲奶粉,怎么给宝宝洗澡、换尿片,甚至还送了洗澡温度计,让黄勉在给孩子洗澡前先测水温。“很细心很周到,我们没想到的她们都想到了。”

  如今大毛、小毛都很健康,分别有5公斤多和6公斤多了。

  黄勉说,妻子生前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孩子可以健康、快乐成长,“希望她可以放心,有这么多人在关心着我们的宝宝呢,他们一定会健康、快乐地成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