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神经修复学巨子荟萃京城畅叙丰硕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国际神经修复学巨子荟萃京城畅叙丰硕成果
2010年05月11日 0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际神经修复学会(IANR)第三届年会近日在北京圆满闭幕。本届年会主题为“基础走向临床”。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权威专家就神经修复学学科的基础研究、临床实践以及基础和临床转化进行了3天深层次研讨交流,300多位代表参会。

  国际神经修复学会第三届年会组织委员会主席黄红云、学术委员会主席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Geoffrey Raisman、学会官方杂志(Cell Transplantation)主编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Paul R. Sanberg以及其他从事临床神经修复学研究的领军人物相继在大会做了精彩演讲,全面展示了全球神经修复学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与会专家学者达成多项重要共识,认定神经修复学已经飞跃到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即成功实现了“六阶段”的第一阶段——理念变革期战略目标,明确了中枢神经是能够修复的这一全新概念,顺利进入第二阶段——治疗探索期,即通过临床试验或试验性治疗探索各种方法的治疗效果。而学科发展的第三阶段——比较整合期,即探索最有效综合治疗的循证医学证据则刚刚起步;第四阶段——规范治疗期,探索制定和完善临床治疗指南,将有望随着学科和学会的发展在不远的未来得以开展。第五阶段——普及提高期,工作重点是推广神经修复学治疗指南,将其普及为常规治疗,不断进行深层作用机制研究,不断增加修复方法,不断提高神经修复有效程度,这一阶段将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第六阶段——临床治愈期是终极目标,达到这一阶段时人类已完全掌握神经疾病发生演变规律和处理手段,可进行个性化治疗,能达到临床治愈。

  本次大会主要成果之一是学会专业会刊增加到3本,包括美国《细胞移植》、瑞士《神经修复学前沿》、《美国神经保护与再生杂志》,使推动全球神经修复学学科发展的平台进一步扩大;同时值得庆贺的是《细胞移植》国际神经修复学会首期专刊在年会上与参会者见面。成果之二是完善了组织机构,增选27名有重要贡献会员为理事会理事,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Raisman教授被授予学会终身荣誉主席;成立学会工作委员会,包括执行委员会、科学委员会、转化医学委员会、教育委员会以及国际合作委员会;学会将以更积极的姿态与更规范的步骤,促进治疗探索期的全面开展,并同步启动比较整合期,为尽快制定全球最高水准的《神经修复学临床治疗指南》奠定坚实基础。

  学会理事会授权约旦神经修复学团队明年与全球神经保护和再生学会、美国神经治疗与修复学会联合在约旦Amman召开国际神经修复学会第四届年会,毫无疑问这一领域顶级高峰会议,势必对世界医学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