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行巡回义演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西举行巡回义演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2010年05月11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5月11日电 (记者 欧惠兰)继5月7日晚在广西首府南宁举行的首场演出后,5月11日晚,“红色真情、人间有爱”红十字天使计划博爱救心八桂行巡回义演募捐晚会第四场在桂林举行,截止当天晚会,此次巡回义演目前共募集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捐助善款1035万元人民币。

  当天晚会,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捐款50万元,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众多企业、单位、个人的募捐款合计达到了100万元人民币。桂林市副市长陈丽华说,近年来,桂林市每年出生的婴儿中有500名左右患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已成为危害儿童特别是婴幼儿健康的“杀手”。由于家庭的贫困,约三分之一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失去救治机会,他们面临着失去生命的危险。为尽力给这些不幸的儿童和家庭提供更多帮助,去年11月以来,广西全区各级红十字会、总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组织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开展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行动。

  据了解,义演募捐收入将由广西红十字博爱基金会接收,全部用于救助广西区2000个贫困家庭14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此次巡回义演还将在广西区其他10个市巡回演出,是由广西红十字会、广西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自治区妇联共同举办的。

  受遗传和环境等因素影响,目前,中国先天性心脏病率占出生率的0.8%左右,广西每年新增约500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由于缺乏有效预防方法,先天性心脏病已成为危害儿童特别是婴幼儿健康和生命的杀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降低该病自然死亡率的关键。而通过手术治疗,90%的患儿可以获得痊愈,完全达到或接近正常人生活的能力。

  广西红十字会“救心行动”项目自2007年启动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帮助600多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完成了心脏手术。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