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赴玉树抗震救灾医疗人员获表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成都赴玉树抗震救灾医疗人员获表彰
2010年05月26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26日电(鄢银婵)青海玉树7.1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先后组建3支医疗救援队前赴灾区救援,为驻玉树成都特警支队提供医疗保障。26日,该医院4名赴玉树抗震救灾医疗人员以及4个科室获得表彰。

  据悉,青海玉树7.1级地震发生后,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分别于4月14日和4月21日派出3支医疗救援队,跟随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紧急赶赴玉树,直至灾区救援工作基本结束时,于5月10日返回成都。据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姜兰介绍,首支医疗队于4月17日21时抵达灾区的当晚,就立即投入紧张的救援工作,救治了29名地震伤员,并抢救了一名急性脑水肿病人。

  “从4月15日到5月10日,我们共救治了445人次地震伤员,转运65名,免费医治志愿者等近百人,确保成都特警人员的身体健康,为他们顺利完成抗震救灾任务提供医疗保障。”姜兰表示。

  被评为“玉树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的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普外科医生刘雁军告诉记者,接到赴玉树救援的紧急通知时,他还在手术台上工作,来不及准备随身物品及与家人道别,便踏上了前往玉树灾区的汽车。“此次玉树之行,除了紧张和忙碌的救治工作以外,我最大的感受不是孤单,而是众志成城的力量;不是艰苦,而是我一生的财富。”刘雁军说。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