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帕金森病治疗不规范 逾8成医生不知治疗指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帕金森病治疗不规范 逾8成医生不知治疗指南
2010年05月26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26日电(记者 曾利明)目前中国内地约有200万帕金森病患者,但由于大部分临床医生对该病认识不深,用药欠规范,使患者错过早期治疗时机。为此,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学组组长陈生弟教授今天呼吁神经科及内科医生应了解中国帕金森治疗指南,以提高临床诊断和用药水平。

  陈教授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帕金森病及其他运动障碍疾病学术会议暨2010上海交大国际神经疾病学术研讨会上提供的调查发现:有88%的神经内科医生不知道中国有帕金森病治疗指南,“即使知道该指南的医生也很少能准确清楚掌握其主要内容。”

  为规范提高帕金森病治疗水平,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去年对2006年制定的中国帕金森病治疗指南进行了修改补充,作为第二版发出;并于今年与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联合启动 “中国帕金森病指南万里行”神经科医师继续教育;计划在两年内,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南京、杭州等40个城市的近4000名神经科和内科医师进行培训。

  陈教授透露,新版治疗指南将非麦角类多巴胺受体激动剂推荐为早期起始治疗首选药物,意味着中国的帕金森病治疗理念已与国际接轨。

  帕金森病常见于50岁以上中老年,是一种神经系统变性疾病,患者发病后逐渐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经济和心理负担。临床一般认为,如果疾病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能力,就应开始症状性治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