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性乳癌发病每年递增2.8% 死亡率逐年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女性乳癌发病每年递增2.8% 死亡率逐年下降
2010年06月06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6日电(记者 陈静 曾利明)上海市女性乳腺癌发病率目前平均每年以2.8%的速度递增,但死亡率却逐渐下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瑞金医院乳腺疾病诊治中心主任为沈坤炜教授今天披露这一数字时称,这是开展临床早期诊断和综合治疗取得的进步。

  他在此间举行的中国首台专用乳腺磁共振检测系统启动仪式上指出,乳腺癌发病率在上海乃至全国已居女性恶性肿瘤第一位,且逐年增长。随着饮食结构改变和生活节奏加快,中国大、中城市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为万分之七;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乳腺癌患者低龄化趋势明显,大多患者年龄在35-45岁之间。因此开展包括乳腺癌普查在内的二级预防,已公认是提高患者生存率和降低死亡率的有效措施。

  沈教授透露,该中心引进美国奥罗瑞科技公司研发的乳腺影像检测系统,其立体影像分辨率为0.7毫米,能准确检出体积小于1毫米的肿瘤,为早期诊断提供了保证,该设备试用阶段为近百名患者进行检测,查出多名微小肿瘤患者。目前中国每年约有20万新发乳癌患者,其中至少有4万人死亡;近10年乳癌城市死亡率约为38.9%,农村约为39.7%;发达国家乳腺癌发病率每年增长8%,但由于开展了早期诊断,死亡率却下降了20%。

  主持研发该系统的美籍华裔专家郑何淑圭表示,将通过降低成本等措施,使中国更多数医院能使用这一科技成果,探索更加适合中国国情的乳腺癌防治模式;同时开展与内地科研机构合作生产该系统;并配合中国卫生部妇女乳腺癌筛查工程,提供移动检测车,进行公益性乳腺癌普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