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种类增加 专家提出免疫升级新策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疫苗种类增加 专家提出免疫升级新策略
2010年06月06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6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预防接种的服务需求开始出现多元化趋势,尤其是儿童基本免疫,应根据传染病流行特征、疾病负担等进行免疫升级,以适应计划免疫的新需要。这是今天出席“城市化进程中的免疫预防策略”高峰研讨会专家提出的一致意见。

  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在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赛诺菲.安万特疫苗事业部联合召开的本次会议上称,从2007年起, 国家扩大免疫规划范围,免疫接种疫苗种类由6种扩大到了14种,预防的传染病由7种增加到15种。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人口密度越来越高,给公共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带来新挑战。

  与会专家指出,目前用于预防脊髓灰质炎、流感以及儿童肺炎球菌疾病的疫苗都已有新剂型,为免疫方案升级提供了新选择。以脊髓灰质炎疫苗为例,对口服禁忌者,特别是免疫缺陷者和正在使用免疫抑制剂者可优先考虑使用灭活脊灰疫苗。对于早产、低出生体重以及血液系统疾病等可能出现免疫低下的婴幼儿,家长可按“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选择注射型的脊灰灭活疫苗。

  专家强调,由国家财政支付费用14种免疫规划疫苗属于第一类疫苗,为所有适龄儿童提供免费接种服务;水痘、肺炎球菌、流感等属于第二类疫苗,由家长自愿、自费选择接种。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以及公共卫生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一百多人出席研讨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