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免费为1500名患白内障贫困老人复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今年将免费为1500名患白内障贫困老人复明
2010年06月06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已进入老龄化社会,白内障这种年龄相关性眼病明显增多,并趋于年轻化。今年,北京将开展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年内对1500例55岁以上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这是记者从在京举行的眼科专家免费眼病咨询活动上获悉的。

  今天是第十五个全国“爱眼日”,主题是“关注贫困人口眼健康,百万工程送光明”。来自北京同仁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13家医院的20余名知名眼科专家在京举行免费眼病咨询活动。北京同仁医院白内障中心主任朱思泉介绍,在中国内地的致盲眼病中,白内障居首,手术治疗是复明的最佳选择。过去,白内障是老年眼病,但目前,患病人群中年龄在40-50岁者居多,更有30多岁即患病者。

  他表示,白内障患病日趋年轻化,与人们户外活动增多,以及使用手机、电脑、电吹风等越来越现代化的生活息息相关,尤其使用一些电器而产生的微波更是加速了白内障病发的速度。

  他提醒人们,选择太阳镜时避开红色、接通电话后再将手机靠近脸部一侧、尽量远离电脑。

  同时,他表示,过去认为白内障完全成熟后才利于手术,然而,随着手术方法及设备的完善,越早做手术效果越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