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职工技能大赛省决赛启动 中药炮制“开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甘肃职工技能大赛省决赛启动 中药炮制“开锅”

2010年06月25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药炮制比赛现场
评审专家细审炮制的药材质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兰州6月25日电 (刘薛梅 杜刚) 2010年甘肃省职工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启动仪式暨中药炮制比赛今天在甘肃省中医院“开锅”。

  查看提供的药材重量,秤取所用的辅料,6种中药饮片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炮制,这些都是技能比赛要注意的事项,炮制现场只听见铲子翻动药材擦响铁锅的响声,药味弥散着整个赛场。

  甘肃省中医院提供的消息说,甘肃省职工技能大赛中药炮制比赛由29家医疗系统87位选手参赛,决赛内容包括中药炮制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比赛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占30%,操作技能占70%。中药炮制大赛在甘肃尚属首次,此次大赛秉承严谨、仁爱、传承、创新的医学宗旨,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竞赛方式,全面展示优秀的中药特色炮制技艺。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说,甘肃省自开展职工技能大赛五年多来,共有300多万名职工参与了600多个工种的技能比赛,近12.5万名职工晋升了技术等级,涌现出了一大批业务精通,技术精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这为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为促进甘肃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药炮制是中国所独有的优秀文化遗产,经历代医药学家不断探索、深入实践、充实发展、整理总结出来的一套完整而系统的传统中药学术体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