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4000名80后5.2%承认与"性工作者"发生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4000名80后5.2%承认与"性工作者"发生关系
2009年02月06日 14:0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广东首份针对“80后”的青年开展的大样本调查报告热辣出炉。在接受调查的4000名广东青年中,有5.2%的青年自报与“性工作者”发生过性行为。

  最希望改善的是收入问题

  据了解,本次调查在省内的中心城市、珠江三角洲、东西两翼和北部山区的7个市21个县(市、区)的63个镇、街道(区)中展开。调查对象为18岁至20岁的城市青年、农村青年、务工青年、青年学生、特殊青年五大青年群体。

  负责调研报告起草的广东省青少年研究中心分析员廖根深介绍说,本次调查时间是2008年11月,正值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调查显示,全球性金融危机对广东青年产生了明显的影响。

  在就业方面,46.5%的广东青年对当前的就业环境给予正面的评价,29.5%的青年给予了负面的评价,均创历次调查新低。

  在收入方面,72.4%的广东青年自报2008年平均月收入水平在501—2000元的幅度内,61.9%的广东青年期望月收入水平能达到1201—5000元的幅度。在青年最希望解决和改善的10项个人问题中,增加收入排第一位。

  婚前性行为比例继续上升

  在对待两性关系上,广东青年对各项指标持理解、认同的比例均出现上升的趋势,分别有40.5%、64.9%、68.4%、25.2%、20.6%、21.6%的青年对同性恋、未婚同居、独身、婚外情、性服务、一夜性表示理解;只有16.8%的青年反对未婚同居。廖根深说,这反映了广东青年对两性关系的认识越来越开放与宽容。

  而青年婚前性行为的比例则继续上升,为26%。历史资料显示,珠江三角洲地区青年婚前性行为的比例在1978年之前不到1%,1987—1996年上升到20%。

  调查中,有5.2%的青年自报与“性工作者”发生过性行为。其中,务工青年比例最高,为8.5%。

  调查还显示,在列举的13项择偶条件中,“人品、性格、健康、能力、相貌”是最被广东青年看重的五大择偶金标准,特别是人品所占的分量继续高居榜首,大幅度超过其它四项条件。(许琛)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