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学生参加考试前喝杯水可发挥更出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研究称:学生参加考试前喝杯水可发挥更出色
2009年03月16日 13:24 来源:生命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考试成功的秘诀也许很简单———考前喝杯水。据《每日邮报》14日报道,研究者发现,考试前喝杯水的孩子考试发挥会更好一些,其原因初步可以肯定的是喝完水后大脑细胞信息流通会更顺畅。

  在一项调查中,东伦敦大学的研究者研究了两组7岁到9岁之间的男孩和女孩。一组的孩子喝了250毫升的水。20分钟后,所有孩子参加了测验。测验结果是,喝过水的孩子成绩比没喝水的孩子高34%;在另外一个更难的翻译测试中,喝过水的孩子成绩比没喝水的孩子高23%;最后在要求从一个序列中删除部分指定字母的测试中,喝水的孩子也高出了11%。

  “不过评定发现这两组孩子的瞬时记忆力没有明显不同。”研究者卡罗琳·埃德蒙博士说:“在一系列测试中,喝过水的孩子明显表现得更出色些,我们认为多喝水有益于提高孩子的认知能力。”可能水分会有效改善大脑细胞之间的信息流通。同样,早前有研究表明喝水会改善成年人的智力。

  另外一项研究还表明,每个星期让十几岁的男孩吃1次鱼会提高他们的智商。有规律吃鱼的15岁孩子在IQ测试中明显比不经常吃鱼的孩子表现好,来自瑞典大学的研究者说。许多研究数字也已经表明,吃鱼可以阻止认知能力减弱的速度,怀孕期间吃鱼多的孕妇,婴儿也更聪明。▲(裴 帅)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