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居住环境可影响儿童患肥胖症概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研究发现居住环境可影响儿童患肥胖症概率
2009年03月23日 08: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拿大研究人员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住所附近如果有公园、绿地或其他利于日常锻炼的场所,往往会增加儿童户外活动的机会,从而有助于降低他们罹患肥胖症的风险。

  在最近于佛罗里达州举行的美国心脏协会年会上,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公布了上述研究结果。研究人员对300个家庭和600多名8岁至10岁儿童进行了调查。被调查儿童的父母中至少有一人是肥胖症患者,因此这些儿童被视为肥胖症的“高风险人群”。研究还考虑了能造成儿童肥胖的其他因素,如父母的教育程度和家庭经济状况等。

  调查结果显示,住所周边环境与儿童体力活动的多少有密切关系:如果住所附近有公园、绿地或运动场等,儿童从事体育锻炼的几率就高,他们罹患肥胖症的风险也相对较低。

  研究人员希望这一研究结果能为城市规划者提供参考,使城市建设能充分考虑人们的健康因素。(记者高原)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