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藏高原首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完成百例手术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日前,青海省人民医院发布消息,自2020年青藏高原地区首套达芬奇手术系统落地青海省人民医院以来,已成功完成100例手术。

  【解说】达芬奇手术系统俗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是一种内窥镜手术控制系统,不仅具备传统微创外科手术的诸多优点,同时,可为术者提供清晰的术野和更加真实的深度感知,让医生的操作更加稳定。

  【同期】青海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 杨金煜

  它的放大的倍数非常清晰,最大能放大到15倍,对组织病变的观察是非常清楚,还有它在做的过程当中对病灶的切除也更加彻底,出血也特别少,更大程度地保护了正常的组织和正常的功能。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极大地对我们术者的体力的节省。

  【解说】4月26日,青海省人民医院洁净手术部达芬奇机器人手术间内,青海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杨金煜熟练操作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完成一台胃癌根治术。目前,患者手术效果良好,标志着青海省人民医院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突破100台。

  【同期】患者家属 董启青

  术后效果很好,我老公做完这个手术,(到)今天已经是第4天,但是今天早上已经可以自己下床了,在病房里锻炼,然后自己上卫生间,精神状态很好。

  【解说】据了解,达芬奇手术系统在青海省人民医院妇科、泌尿外科、普外科、胸外科等专业领域陆续得到运用,开展了肝叶切除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胃癌根治术、直肠癌根治术、子宫内膜癌根治术、肺段切除术等手术。

  【同期】青海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 杨金煜

  我们还要拓展更多的外科领域去应用这项技术,也为更多不同病种的患者去应用这个机器人,更好地为他们服务,使他们享受到国际上最先进的这种技术。他们不需要出青海省就能享受到这种技术,达到一个很好的治疗效果。

  张晨 张添福 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