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葫芦不宜在饭前吃 饭后吃或解油腻助消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糖葫芦不宜在饭前吃 饭后吃或解油腻助消化
2009年01月06日 13:1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有不少的人喜欢饭前吃糖葫芦,觉得酸酸甜甜的山楂比较能开胃,其实这样做是错的。南京市中医院消化科主任金小晶介绍,空腹时最好不要吃过多山楂。

  山楂味酸,无毒,可以消积食,补脾,发小儿疮疹,还有健胃,通结气的功效。但是,由于山楂味“酸”,空腹吃容易伤害脾胃。 对于健康人,饭前胃部已经处于空的状态,而进食山楂对胃部是一个刺激,久而久之,可能也会造成胃酸分泌较多,甚至引起胃部不必要的疼痛。患胃病的人,如胃酸过多、胃炎、胃溃疡、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不适合空腹吃山楂。对于脾胃虚弱的人,一般建议少吃山楂,患有龋齿的人,特别是小孩子不宜多吃,易损坏牙齿。同时因为山楂易耗气,体虚之人也要避免多吃。

  当然,对于身体强壮的体实之人,倒是可以饭后吃山楂助消化,尤其是油腻的肉类食物吃撑了,用山楂助消化的效果很好。(陈烨菲)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