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每天吃一个鸡蛋能让你的血压保持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研究显示:每天吃一个鸡蛋能让你的血压保持平稳
2009年02月27日 15: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鸡蛋增加心脏风险被颠覆———

  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吃一个鸡蛋能让你的血压保持平稳。科学家发现,鸡蛋产生类似降压药功能的蛋白质。无独有偶,就在这项研究结论公布的前几天,一项研究推翻了鸡蛋会增加心脏病风险的说法。

  现在看来鸡蛋有益心脏健康,鸡蛋对心脏的影响和处方药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的工作原理一样,可降低血压。这种药通过阻止血管收缩素降低血压。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鸡蛋接触到胃酶后就会生成一种与降压药工作原理相同的蛋白质。

  实验室试验显示,煎鸡蛋在阻止血管收缩素方面尤其有效。研究人员称,要展示实验室外的效果以及对人体的效果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这个月的早些时候,英国研究人员宣称,与传统说法相反,吃鸡蛋实际上有利人体健康。

  英国营养学基金的研究人员发现,鸡蛋中的胆固醇对升高心脏病的风险非常小。饱和脂肪而不是鸡蛋中的胆固醇是饮食升高胆固醇水平的罪魁祸首。吸烟、体重超重和缺乏锻炼也会影响血脂和胆固醇水平和心脏病风险。

  研究人员、萨里大学的布鲁斯·格里芬教授说:“一直以来人们以为吃鸡蛋与高胆固醇和心脏病有关,现在,这种观念需要推翻了。饮食中饱和脂肪的量对我们血液中的胆固醇有一定影响,血压中的胆固醇比我们饮食中胆固醇的量大几倍。英国公众不需要被限制要吃的鸡蛋数。他们可能被鼓励把鸡蛋包括在健康饮食中,因为鸡蛋是自然界中最有营养的食品之一。”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